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溯世墨以

溯世墨以

 

【獒龙】溯流(獒重生)CH1

想开重生的脑洞

想给他们一个,没有腰伤,没有XL,没有同性恋歧视的世界

想圆一个,龙队说做好了抢七准备的比赛

想让最好的继科儿和最好的龙仔相遇

想看到双子星不熄

想做一个梦,梦里你们曾经并肩走过一生


警告: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弃权: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慎入:po喜欢大半夜更文,半困半醒的时候特别有灵感,所以可能逻辑语句会矫情,会错乱。

打开方式:tag獒龙,tag溯流,rio好找

第一章慎入:角色死亡

---------------------------------------------------

Ch.1

张继科的里约奥运会终止在4:0。

张继科的职业生涯终止在里约奥运会之后。

张继科的爱情终止在北京的某个夜晚。

 

张继科和马龙

双子星

瑜、亮

 

如果,要用诗句来描写他们,那或许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如果,要用文艺的语句来感叹他们,那大概是——那时候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那时候的我,却不是最好的我。那时候最好的我们,都没有遇到最好的我们。

 

在推开马龙的一瞬间,张继科好像走马灯一样看过自己的一生。他和马龙,似乎是两条诡异的平行线,他们的距离那么近,却一再错过交汇的瞬间。在张继科最巅峰的时候,马龙几次被戏剧性地挡在决赛之外。在马龙成长为六边形战士的时候,张继科却腰伤缠身。

唯有那一场他获胜后踢碎了挡板的对决,被奉为经典的对决而被人津津乐道。

但是,遗憾的是,他们终究错过了最好的彼此,和最好的时光。

 

如同贝壳搁浅在沙滩,再也回不去海洋;

任凭海风蚀化腐朽,徒留破碎的空洞,唱着苍凉。

 

归国之后,张继科的退役申请被很快批准了下来。他离开的那天是北京难得的好天气。张继科起了个大早,拒绝了所有人的送别,站在宿舍楼门口呆呆望了许久,

 

他的身后,晴空万里,白云郎朗。

 

他不着边际地想着,离别的时刻难道不是应该阴沉沉的,还有点寒风落叶吗?

然后他看到刘国梁从办公室的窗户里半探出头冲他挥了挥手。

然后是许昕的窗户,樊振东,王皓,马琳,方博……

 

没有马龙。

 

马龙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好几天了。从知道张继科提交了退役申请开始,他就面无表情地把自己关在宿舍里,连刘国梁去敲门都没有问出个一二三。直到张继科去叫门,只喊了一声龙仔,还没有敲下去的手就停在了拉开的门前。

马龙表情平静看了张继科一眼,说了一句:骗子。

 

然后直到张继科离开,他们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张继科耸了耸肩,招了招手,权当是对队友们的告别,然后对着刘国梁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半天才起身。

 

岁月没有磨平过张继科的棱角,但是磨白了刘国梁的双鬓,磨弯了铁汉的腰。

年少时也曾梗着脖子不服任何管教,也曾叛逆到违反队规被下调到省队。张继科看着桀骜不驯,像一匹谁都别想征服的野狼,但是他心里清楚着呢,他清楚地知道这位教练,对他付出了多少心血,他清楚着呢。

 

刘国梁动了动嘴,似乎是骂了一句臭小子,随即一扭头,忽略自己泛酸的鼻子,冲着屋里的另一个人嘟囔:“肖大教练,你真不去告个别?”

背着手好像在研究天花板的人哼了一声。

 

楼下的张继科又冲着教练的办公室鞠了两个躬。才慢慢扶着腰起身,挺疼的,说不出是腰上疼,还是心里疼。

 

马龙的窗口依旧一点动静都没有。

 

张继科低头,撇了撇嘴。

他这一辈子,想要的几乎没有得不到的,但也只是几乎。

他想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他没得到;

他想要与最巅峰的马龙,打好一场抢七的比赛,他没做到;

还有,他所求的,一个人,也不过是,求,而不得。

 

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张继科觉得自己除了死,好像都尝了一遍了。心说是不是退役了可以去出个家,反正除了那个人,他谁也不想爱,谁都懒得爱。一颗心掏出去了一次,哪怕被丢掉了,也懒得去掏第二次了,他多懒啊。

 

拎了自己的行李,大件的已经被托运走了,随身的不过是个贴身的包,里面带走了马龙最喜欢用的发胶,马龙喜欢吃的白色恋人,马龙喜欢看的一本书,马龙喜欢听的几张CD……还有,喜欢马龙的那颗心……

 

一步踏出这里,从此,岁月溯流,我不过是你的过客;天涯海角,你总是最美的景色。

 

马龙……

 

“继科儿!”

 

张继科站在原地,他愣着的时间如果在赛场上,足够他丢掉好几个球。

 

马龙气喘吁吁地跑张继科身边,伸手接过他手里的包,也不看张继科,讷讷地说了一句:“我送送你。”

 

情到深处酒醉朦胧时,张继科也曾抱着马龙反反复复地说着我爱你,像是在念叨能够救赎自己的咒语。但是酒醒了,梦醒了,他们还是没有捅破窗户纸的兄弟,战友,搭档,敌人,什么都好,却从来都不是恋人。

 

求不得,放不下。

 

“你回去好好治腰伤,常回来看看,别老直播满嘴跑火车,多吃点肉,肉多好吃啊有营养,这回睡不醒没人骂你了,你可劲睡……”马龙小声地念叨着,仿佛这段没有和张继科说过话的时间从来没有发生过。

 

张继科笑着点头,马龙说一声,他应一声“嗯。”马龙抱怨:“你别总嗯啊。”一扭头,却撞进了张继科的眼睛里。

 

张继科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别人说那是桃花眼,最是深情勾人。但是张继科却总是半睡半醒地眯着,实在是看不出来什么勾人,太小了……

可是马龙却知道,那双眼睛里,倒映了漫天的星空,倒映了一片深海,无论何时看去,都是马龙自己的影子,只有他自己的影子,一如现在。

 

马龙连忙别过头去,张继科低低地笑:“知道啦。”

 

几步路的距离走的很快,马龙拎着张继科的包几次都没有递给他。

“龙仔,我走啦?”张继科伸手拿过自己的包,马龙却没撒手。他低着头,地上多了几个小小的水印,今天明明没下雨啊?马龙后知后觉地想。

直到熟悉的手掌又一次捻上自己的眼睛,摸去眼角的湿意,马龙才意识到,原来是自己哭了。他听到张继科叹了一口气,然后包裹被那人放到脚下,自己被人轻轻地抱进怀里,不紧不松,小心翼翼。

 

你在害怕什么?你在犹豫什么?你在……心疼,什么?

马龙脑子一片空白,等他回过神来,嘴里有淡淡的铁锈味。

他这才放松了牙齿,张继科的衣服很薄,淡淡的血迹透了出来,印成一圈整齐的小牙印。

身后温暖的手掌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一下一下,像他几度黑夜噩梦惊醒无法睡去时,那还带着睡意的抚慰和拍打。甚至,那手的主人已经睡去,都还下意识地在给马龙提供安慰和安全感。

 

骗子……

马龙在心里嘀咕。

傻子。

 

马龙的脑子凌乱,抱着他的这个怀抱离开了,似乎有声音在对他说什么,可他听不清,他傻傻地跟着这个温度往前走。直到被人推倒在地,剧烈的疼痛终于唤回了短暂的清醒。

 

鲜红的国旗,是他最喜欢看到的颜色,可是眼前同样鲜红的颜色,为什么这么刺眼?

你的眼睛,为什么不再看我了?

你为什么,不再对我笑了?

继科儿?

骗子!

骗子……

……

张继科推开马龙的一瞬间,仿佛看过了自己人生的走马灯,他想人生八苦这次都尝遍了,不知道有没有全收集的通关奖励。


溯世墨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溯世墨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