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世墨以

我是人间一看客

【獒龙】溯流(獒重生)CH 37 天才?不。

你们的宝宝偷偷出现并且悄咪咪地更新

六一节快乐哦!

------------------------------------

CH 37 天才?不。 


比利时的比赛以张继科战胜许昕,王皓战胜马龙的结局进入总决赛。

在马龙和许昕的比赛中,许昕以3:4负于马龙,取得了参赛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比赛前还有那么一点剑拔弩张的架势,在比赛之后瞬间消融,两个师兄弟勾肩搭背地晃悠出赛场,一边还念叨着刚刚比赛的哪个球特别好,哪个接发有问题。

原本说好的比赛后谁也不理谁的事仿佛完全不存在。

 

说来也奇怪,感情好到哪怕是张继科和马龙的程度,也会因为比赛的输赢而小小地不理对方一下。而许昕似乎很少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论是队内比赛还是内战,许昕总有一种能让人迅速从比赛结果中走出来的能力,这一种亲和力是数遍整个国乒,甚至包括张继科活过两世的年岁,就只有许昕而已。

 

许昕和马龙走出场地的时候,张继科和王皓正从通道里走出来,马龙和张继科擦肩而过,双手却握在一起,马龙环住张继科的腰,拍了拍他的后背。

许昕给王皓比了个V,王皓揉了一下许昕汗淋淋的头发。

 

灯光聚焦到场地中央,张继科把上衣的下摆塞到了短裤里扎紧,从背后看过去,腰身挺拔弧度美好,他手中拿着球拍,向着拍面上吹了一口气,慢慢走到球台前俯下身,王皓在对面将黄色小球高高抛起。

 

张继科太过熟悉王皓的球路,在整个乒乓球队中,张继科最熟悉的就是王皓和马龙的球了。

毕竟在上一世,他刚刚从低谷中跋涉出来的时候,为这位师兄做了那么久的陪练。甚至开玩笑说:“虽然我是他的陪练,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世界冠军也在做我的陪练。”这句话虽然是玩笑,但是事实上却也并没有错。在那段陪练的生涯中,王皓几乎是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将自己的球路甚至弱点都毫不掩饰地展示给张继科看,以至于到后来,张继科青出于蓝的时候,人们会传出张继科克王皓,王皓克马龙,马龙又克张继科的说法。

 

这一世,虽然没有了陪练的过程,但是张继科对于王皓的球路依旧熟悉得仿佛昨天还和他一起训练一样。

11:9——张继科首局告胜。

 

王皓到场地边擦了把汗,心里捉摸着张继科怎么对自己球路的预判都这么准确?好像和他一起训练过千百次似的。

 

第二局开始,王皓便改变了战术,鲜少地,使用全部防御代替进攻。论防守技术的全面,王皓绝对是当代乒坛首屈一指的人物。12:10王皓扳回一城。

虽然第二局的胜利将大局又回到1:1平的状态,但是王皓却心里默然地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对面的那个少年,或许应该称之为青年的人,他似乎,在有意控制着比分或者说是比赛的走向。然而这个念头一闪即逝,在大赛中,心理的状态甚至会直接左右胜负,在赛场上,不能多想,也无暇多想,后面比赛的拉扯将比分顺利打成3:3平。

 

现场直播的记者和球迷开始发出阵阵惊呼,甚至站了起来将惊讶的目光投向了场边那个接过马龙拧开的水瓶,仰头喝了一口水的人。

 

用黑马这个词已经不足以形容今天在他们心目中的张继科。

如果说之前马龙和许昕的比赛,让世界乒坛都看到了接续二王一马时代的星火,那么张继科的表现,却让世界开始怀疑,真的还有人可以当得起“天才”这个称谓。

 

古往今来,“天才”这个词出现的频率不多,却也不少。有的犹如昙花一现,也有的如同月上中天。确实有那么少数人屹立于他们领域的顶端,俯瞰众生,却有更多的人顶着“天才”的帽子逐渐泯灭在社会的洪流巨涛里。

 

直到后来,人们逐渐不敢随便为谁扣上“天才”的帽子,他们生怕压垮了一株幼苗,又生怕这株幼苗,辜负了“天才”的名字。

 

“天才”这两个字后面多跟着年少成名这类的字眼,而时间是最捉摸不透的东西,它可以让“天才”这两个字逐渐被磨去光芒,也可以让这两个字越发明亮。

 

而今天,他们似乎不敢承认又跃跃欲试地想告诉世界,这里真的有一个“天才”。

 

张继科对于外面所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他直起腰,做了一个双手下压的动作,周围嘈杂的声音,甚至包括激动的现场解说的声音都慢慢小了下去。然而没有人质疑他的动作,就像王者就应该有着与生俱来的号召力一样,没有人去质疑,更没有人去思考为什么要质疑。

 

理所应当。

 

他重新俯下身站在球桌前,盯着王皓手中黄色小球,一滴汗顺着他的眉眼划开。

 

14:12王皓拿下比利时世界杯冠军的时候,全场爆发出巨大到可以掀翻屋顶的欢呼,然而却是给予那个球桌另一侧,正双手插着腰喘了口气的张继科。

 

张继科绕过球桌,以绝对谦逊的后辈的姿态和王皓握了手,两个人拥抱了一下的时候,王皓听到了张继科极轻却又穿过了所有声音直达他内心的几个字字“谢谢,皓哥”。

 

这句谢谢,王皓不明所以,却莫名地觉得心里填满了什么东西,就往下坠了坠,牵着扯着,重着。

这句谢谢,张继科却觉得自己亏欠了王皓太久。从上一辈子进入国家队以后王皓的照拂,到重回国家队的倾囊相授;从伦敦终结了王皓的大满贯梦,到他顶着“让球”两个字的帽子退役。甚至这一辈子重新遇到他,他依旧不变的笑脸恍若隔世。

 

这句谢谢,是对两辈子以来,这位哥哥的一声歉意和感谢。随着这两个字说出口,突如其来的命运弦在张继科心里“嗡”的一声响了一下,张继科闭着眼睛笑了一下,然后放开王皓,向四周挥手致意。

 

马龙是了解张继科的,他看到张继科抿着嘴,脸色有些不好,却放下了一些什么的样子,默默收回了自己刚刚差点就冲出去的脚步,转而低下身,把地上刚刚张继科喝过的瓶子什么的拧好拿起来。

许昕同他一起弯下腰:“龙哥,继科真厉害啊,能和皓哥打成这样。”

“是啊。咱们回去得更努力点了,不然你又要被拎出去抓典型了。”马龙笑,刚要直起腰,眼前就多了一双脚,手上的瓶子也被另一只手拿了过去,然后一只手摆在马龙面前,马龙抿着嘴乐,把手放了上去,被拽了起来。

“龙啊,我都输了你咋还乐。”张继科把马龙拽了起来,看着他笑得像个小鼹鼠,不由得就手痒想捏捏他。

“嗯,为皓哥高兴。”马龙也不反驳,就是还乐。许昕赶忙推了一下张继科:“皓哥叫你去采访呢!快去!”

“你俩等着回去加练吧。”张继科给了马龙许昕一人一个拍头杀,这才把毛巾甩到脖子上,晃悠着往王皓那边走去。

马龙收拾好张继科的球拍和运动背包,就安静地抱着包包,乖巧地和许昕站在镜头照不到的角落看着张继科被记者团团围住。

 

 

“张继科!这场比赛太精彩了!已经有很多国家的教练说你是个天才!”

“天才?不,我只是幸运一些而已。”张继科停顿了一下,在人群的夹缝中看到了靠在墙边的马龙,他嘴边的笑意尚未散去,目光就和张继科在空中交汇,仿佛片刻也不舍得抽离。

 

“你们会看到真正的天才的,我保证。”他最后说了一句,然后很有礼貌地冲记者们微微鞠躬,顺手把王皓捞到了自己身前“哥,该采访冠军了,哥加油!”

 

然后不等记者们还有问题要问张继科,他就冲着马龙和许昕比了个手势,三个人玩得时间太长了,默契十足,看到张继科比划了一下,瞬间脚底抹油就开溜,留下王皓面对着眼睛都冒绿光的记者心里想着弟弟要被拱了不知道谁拱谁心情好复杂想回家……


评论(63)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溯世墨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