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世墨以

我是人间一看客

【光电潇应/嘉闻/ABO】从未名开始 2

同为A的南南没有姓名

嘉闻戏份好少啊

--------------------------------------------

我,似鸽莫得感情的拉普

我,莫得钱

也莫得freestyle


一段rap“念”完,翟潇闻面无表情,然后在心里做了个表情包。 


“挺完整的,真的。词都念对了,没有错别字,节奏的话,闻闻应该是lay back那种的,对不对?准备很充分啊!”作为rap担当,焉栩嘉首先发表了肯定意见,并且给予了高度赞扬。 


这么夸倒是也不必。 


“其实,我也觉得我的rap挺不错的。”翟潇闻点头点头,尤其是对比舞蹈来说……

想到后面的表演,他刚刚扬上去的嘴角马上苦瓜趴。 


Duang

Duang

Duang


“小翟!小翟!翟潇闻!你对我有再多不满,舞蹈地板是公家财产,你不要努力把它跺穿。”

“老师厉害呀,单押!”蹦跶完的翟潇闻呼扇着自己的外套,十分认真地鼓掌,自觉表现的不错就是脚有点麻。 


“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我是舞蹈老师还是体育老师。”舞蹈老师看起来十分想敲翟潇闻的头但是依稀闻到了空气中猛然飘起的信息素只能转而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疼的龇牙咧嘴。 


“收一收,收一收。”彭楚粤从身后捣了一下夏之光的腰,赵磊拽了拽焉栩嘉的衣服。 


不知道自己的头逃过一劫的翟潇闻还在舞蹈老师面前谁持彩练当空舞。

“老师那你不能怀疑自己,我数学肯定不是你教的。” 


选管小姐姐一脸心累,今天也在担心翟潇闻能不能安全离开练习室呢。 


“夏之光,小翟的舞蹈就你负责了,他学不会你练习加倍,明白吗?”

“老师我觉得……”虽然心里十分愿意但是动物的直觉告诉夏之光前方有坑。

“我不要你觉得,我就要我觉得!他就归你管了!我不听!让我教他我会秃头的!秃头明白吗!”舞蹈老师揪着自己的头发给夏之光看。

“不是老师,我是想说,我觉得焉栩嘉跳的也不错,我们俩一起教会比较快。”既然躲不开坑,那么只能道友和贫道一起死了,夏之光在坑边一脚把还在看热闹的焉栩嘉踹到了坑里。 

“??我?”焉栩嘉还在吃着火锅唱着歌就突然被一波带走了。


深知翟潇闻舞蹈水平的周震南,和不知为什么第六感特别准的赵磊,一起捂住了主动要帮忙的彭楚粤的嘴,并为他保留住了自己的头发。


 可喜可贺。


 “最后一个展示了,唱歌吧。” 

呼——

 铁人三项也总有一项可以狗刨通关的,类比来说翟潇闻大概还是个自由泳。 


翟潇闻拿着训练室的麦,清了清嗓子。 

“等等,闻闻我给你伴奏吧。”赵磊先打断了翟潇闻,把自己的吉他抱了出来。

“啊?会不会麻烦你?”翟潇闻有点不好意思。

“没关系呀,你要唱什么歌?”赵磊坐到凳子上随意扫了下弦,语气温和眼神清澈。

本来准备了其他歌曲的翟潇闻鬼使神差的:“水星记,可以吗?”

赵磊点了点头,调了几个音,见翟潇闻点头,才从副歌弹起。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如果你见过夏天在阳光下的冰块,那么你也许还见过它即将融化时最美的样子。

如果冰块中恰好冻着一片嫩绿的薄荷叶,它半露在阳光下,湿漉冰凉,但迎着阳光和清风招展。 


这大概,就是翟潇闻的歌声。 


练习室里没有声音。

少年白净的手指抓着麦克风,有点用力,以至于指尖有点泛白。

他有点局促地眨了眨眼睛,还有点不知所措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下意识地,他看向了夏之光。 那个第一眼就抓住了他的目光,不知为什么下意识就会很信任的人。 


“哇!闻闻唱歌也太好听了吧!妈妈你为什么没有给我生个好嗓子啊!”夏之光浮夸地做了一个膜拜的动作。

翟潇闻吓了一跳,下意识地鞠躬还礼。 


“你们俩,这拜堂呢?”彭楚粤左看右看,然后走到他们俩侧面,面无表情地揶揄道。 


翟潇闻和夏之光连忙直起身来,夏之光目光左右飘,眼角的泪痣被略红的眼睛衬托的鲜艳欲滴。

而焉栩嘉看到翟潇闻的耳朵蹭的一下就全红了起来,下意识咬着的嘴唇也红红的,眼尾微微染着一些桃色,像山东肥城三月的十里桃花。 


“咳咳。闻闻唱歌是真的好,以后磊哥你轻松多喽。”周震南赶着转移话题。

“之前我们有两个vocal,现在闻闻来了我们就有三个了!”赵磊放下吉他,一副把重担交出去的样子拍了拍翟潇闻的肩膀。

“嗯?都是谁呀?”翟潇闻问。

“我算一个,阿粤和南南放一起算一个。”赵磊掰手指头数。 


而没有姓名的rapper和dancer不是很想参与这个话题。 


一时间屋子里都是笑声,翟潇闻并没有很困难地就融入了这个小群体。

 选管小姐姐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就放心地回去了,她知道这个孩子总是很轻易地接纳别人,也很容易被他人接纳。

一开始她还会担心在这个复杂的圈子里,翟潇闻这样会太容易受伤,后来龙丹妮和她私下说,正是因为他愿意去相信和接纳别人,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在背后默默保护他。

签约到公司以来,虽然他没有太火的成就,却也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伤害。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份来自于他人的呵护,是因为翟潇闻这个人,而并非他的omega身份。 


看样子,这次你也会有很好的“骑士”呢。

选管小姐姐关上门,笑着想。 


“现在小翟的情况大家也基本清楚了,刚小翟来的时候大家还没跳完,正好再来一次,小翟你也看一下大家的情况,只有两个月了,你舞蹈基础最差,心里要有个数啊。”等少年们笑够了,舞蹈老师收了笑容,把翟潇闻带到一旁的休息椅那边,示意其他人归位。

 翟潇闻点了点头,乖乖坐好。 


快速的节奏和动作,不断变换的走位和队形。

被粉圈称之为刀群舞的男子群体表演在国内不算少见,但质量达到上乘的属实不多。

 翟潇闻被面前的表演震撼的一愣一愣的,头顶竖起来的头发也跟着主人的脑袋左右摇摆。 


而其中同为alpha的夏之光和焉栩嘉,是让翟潇闻最移不开目光的两个人。 

夏之光的气势更加高傲夺目,是天边最绚烂耀眼的一道光芒,从众神权杖中携雷霆降世。

而焉栩嘉是完全相反的内敛平静,是风雨前的大海,从暗蓝色的深处掀起层层卷向天际的巨浪。 


夜晚,暴风雨将至,黑色巨浪与明亮闪电相接,天空与大海一瞬交锋。    

 

评论(5)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溯世墨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