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世墨以

我是人间一看客

【獒龙】溯流(獒重生)CH 13 风起

最近又是追比赛又是跑现场的

我真的没弃坑!!!

文中比赛尽量参考现实时间线

但是在一定范围之内会根据剧情做一些调整~

以及,写比赛苦手……

动作戏的话只会写肉体的那种动作……

---------------------------------------------------------

Ch.13 风起

新西兰青少年公开赛,出赛的队员是张继科,马龙,李虎。

这次随队的教练是肖战,刘国梁依旧留在北京,镇守总队。

刘国梁没给他们定什么目标,就是拍了拍张继科的肩膀,向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继科,刘指导对你真放心。”李虎笑着对张继科说。

张继科默默翻了个白眼,心道:那才不是放心的意思!那是让我拿三块牌子回来啊老狐狸!

马龙一只手轻轻拽着张继科的袖子有点昏昏欲睡,头一点一点的。

“龙,这么睡会脖子疼的。”张继科侧起身子,用一只手轻轻托住马龙的后颈,另一只手把座椅扶手推了上去。马龙就顺着张继科手的力道缓缓窝在了张继科的腿上,手还抓着张继科的袖子。

他睡觉轻,也只有在张继科的体温和味道的包围下,才能睡得安心。

 

张继科问空乘要过了毯子轻轻盖在了马龙身上,把自己的袖子从马龙手里抽了出来,在马龙皱着眉头要清醒过来之前把马龙的手指细细地拢到自己的手里,握住。然后就见马龙舒展了眉眼,拱了两下就睡了过去。

 

一旁的李虎全程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个人的互动,感觉自己应该在座椅底,不应该在座位里。

他突然想起在上飞机之前,许昕偷偷递给自己一个小盒子,神秘兮兮地和自己说自己一定会用得上,别忘了兄弟情谊。

他连忙翻了出来,发现是一副墨镜。

 

许昕,好兄弟!

戴上墨镜的李虎心里默默地比了个大拇指,不禁感受到了国胖队家人一般的温暖。

 

这场比赛对于张继科来说,结果已经没那么重要。并非是因为他曾经站到过这场比赛的顶峰,而且现在颇有点吊打小朋友的嫌疑。只是因为,这场比赛赛前,刘国梁单独叫他的一番叮嘱。

他说这是马龙第一场世界级别的比赛,马龙心思重,虽说不会因为没拿到冠军而气馁,但是张继科,你是他必须要翻越的一座仰止高山。他说这场比赛的男单让张继科放开了去打。

 

张继科其实没有刘国梁那么担心马龙的心理状况。

他认识的马龙,固然心思细腻,但却坚韧不已。他不需要自己的让球或者是隐藏实力,他只需要时间的沉淀来证明自己。

张继科低头看着安静伏在自己腿上熟睡的马龙,伸出手指戳了戳他淡色的唇瓣。马龙的嘴唇微微张着,柔软得像春天最早盛开的那朵花的花瓣。

 

刘国梁只嘱咐了张继科,告诉他这是马龙第一场国际性的比赛。也许因为张继科平日太过成熟,太过稳健,以至于刘国梁疏忽了,张继科其实也是“第一次”参与国际性的赛事。

在大家都在关心马龙的心理状态和成绩的时候,太过于令人放心的张继科反而成了被众人放在次位的存在。

 

作为随队教练出征的肖战,在赛前偷偷把张继科拉到一边。

张继科抬头看着这位年轻不少的恩师,这位曾经把一腔心血毫无保留给了自己的恩师。

肖战蹲下身子,神情少有地柔和:“继科啊,别紧张,这虽然是你第一次打国际比赛,不过只要你正常发挥就行。”

张继科的心里被猛戳了一下。

 

这就是肖战。

 

不论那一世,还是这辈子,都那么一直疼爱他的肖战。

 

在他被下放省队时,说等他回来的肖战。

在他一脚踢碎广告牌时,说理解他的肖战。

在他发神经去太阳下暴晒时,默默陪着他的肖战。

在他因为对马龙的感情痛苦不堪时,陪他喝到大醉酩酊的肖战。

 

而眼前的肖战,眉眼还未被岁月染上冰霜,脊骨还未被压力磨去锋芒。他就这么蹲在张继科面前,有些局促地安慰着这个一向成熟的小徒弟。

 

张继科突然鼻子有点酸,上前抱了抱肖战:“肖爹你还不放心我吗?等我把三块奖牌都拿回来给你挂脖子上,您可别嫌沉啊。”

 

“个臭小子,你给我挂多少我都不嫌沉。”肖战的大手用力地呼噜了一下张继科的头发。看着肖战背着手离开的背影,张继科歪歪扭扭地靠在墙上,微微低着头。

 

就算重来一次,我仍旧是您的弟子。

便为着这恩赐,我已对命运如此感激。

 

虽然是三个孩子睡在一个房间,可是马龙还是自动自觉地跑到张继科的床上躺好,然后等着张继科过来抱着他睡觉。李虎表示我才不嫉妒呢哼唧。

“继科儿,你紧张不?”马龙窝在张继科的怀里抬头问道。

“还好吧,想到和你一起比赛,还有点兴奋。龙仔害怕了?”张继科笑着回答。

“我也兴奋,和继科儿你一起比赛,想想就开心。”马龙回答得真心实意。他原本是有点紧张的,不过想到和张继科一起的比赛,就又感觉既兴奋又安心。

 

“唉,马龙。这次单打你们俩可别在决赛之前碰上啊。”李虎翻了个身说道。他也报名了男单,但是他清楚自己这次是要争那枚团体赛的金牌,而且他对自己的实力也很明白。论单打实力,张继科和马龙绝对是这个年龄段的佼佼者,所以他也没有太多的嫉妒和争强好胜,反而是很好奇张继科和马龙会怎么处理他们的竞争关系。

 

“我会尽全力。”张继科看着马龙眼里熊熊的战意,笑着保证道。

马龙这才满意地点点头,把刚刚用力抬起来的小脑袋重新缩回张继科的怀里,笑得眯了眼:“我也是!”

李虎抓着自己的枕头就往门口缩:“同样是国家队,为什么我感觉我很多余……不知道肖教练那里有没有空床。”

然后被张继科一个飞枕砸倒在地,蹬了蹬腿:“我这算不算是为国捐躯?”

马龙噗嗤一下笑出了声,连带着张继科也绷不住自己的嘴角,一边笑还得一边给马龙拍着后背顺气。

 

睡觉之前,张继科对李虎轻轻说了声谢谢。

他知道李虎也报名了男单,但是却把团体赛看得更重。

平时几乎是很难相处的张继科,和看着平易近人,其实眼中只有张继科的马龙。一个对自己说谢谢,一个从张继科怀里探出头,冲自己扬起大大的笑脸。李虎鼻头一酸,把被子蒙过头:“都是兄弟,别整虚的,你俩拿金牌谢罪吧。”

 

他何尝不想要那块金牌,何尝不想要胜利。但是他知道,有些星星的光芒,注定会闪耀整个夜空。他不止一次听到过教练们夸奖张继科和马龙,一定会是乒坛上最闪亮的两颗星星。

或许以后,这份与他们一同征战的经历,也能成为自己最弥足珍贵的回忆。

事实上,刘国梁派李虎参赛也是看中了李虎这种平和的心态和素质。论心理素质,张继科当仁不让是最拔尖的那个。马龙虽然心思较重但是却在和张继科相处的过程中,越来越经得起摔打,越来越坚韧。

而李虎,却有着两个人都少有的平和近人。他就像是马龙和张继科之间的中和剂,在不久的后来,李虎离开国家队,刘国梁在苦于张继科和马龙之间缺少一个缓冲的时候,发现了许昕,从此,许昕走上了【发家致富奔小康】张继科和马龙之间的中和剂,三剑客缺一不可的康庄大道。他那个时候才终于明白,李虎离开之前送给自己的那个迷之微笑是什么含义,但是一切都已经晚了。其实李虎哥哥也是个白切黑呢,许蟒蟒同学任重路远啊。


评论(52)
热度(3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溯世墨以 | Powered by LOFTER